绿川菜肉🥬

因为疫情,我的假期又又又推迟到过年了。tmd

千戬【知乎体】

一切都是我的迷之印象和迷之脑洞×

菜鸡文笔  OOC预警 

 父亲们的夕阳红爱情多么美好啊()



提问:互补的情侣能有多甜



我不卖书,谢谢:


泻药,这种秀恩爱的话题虽然母胎单身的我无法亲身参与,但作为吃了二十多年狗粮的我来说,是拥有足够的资历讲述的。


首先介绍一下,我是Y大的研究生,故事主角是我老板和他对象。先说一下我老板L,我们Y大排面之一,颜值10分,性格10分,温和儒雅好说话,真真是那种挂你科都觉得内疚的老师,教评网上好评百分百宛如天使一般存在自带圣光。而他对象Q,隔壁学院的传说级教授,不是因为多厉害,而是牛逼的同时又非常沙雕,能在讲台上面不改色地飙车秋名山,就说一件事,他每节课最少签到3次,只因为他脸盲记不住人,但神奇的是他能记得L带过的每一个学生。而且他还会帮L改论文……也许这就是爱情吧×我同学是他手底下的,经常被遗忘,每次都觉得自己是颗没人疼的野草。


当初我年少轻狂不懂事,上课的时候跟我老板抬杠,被老板记下了。提心吊胆好几天,结果到了下个礼拜,下课了,老板专程留下我,还送我几本书跟我道歉,说他自己太强硬。港真我活了这么大第一次遇见这么温柔的老师,唉,怎么就被Q拱了呢


有点跑题了……


老板私底下话不多,好多事情我是从他小儿子那里套来的。


算上我老板的俩侄子,他们二位一共领养了8个孩子,不过我也就只见过几个。他们小儿子挺活泼的,就是一点都不像他两个爸爸。据小儿子讲述,他们两个是大学同学,Q先对L一见钟情,他们那个年代也没现在这么开放,Q也一直没敢表白,两个人就黏黏糊糊地过了大学。毕业的时候Q趁着酒劲,也想着分别之后天南地北再难相见,不说对不起自己4年的单恋,就拉着人去了告白圣地天台,二话不说一个亲亲,还没等我老板回应,就痛哭流涕地捂着脸跑了,留下我老板一个人在楼顶凌乱。要不是我老板追上去,估计Q这辈子都不会晓得我老板也早就芳心暗许,两个人双向暗恋了4年。


所以,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能忍住4年天天腻歪在一起都没表白的,我真的服。


后来他们就顺理成章的同居,顺便捡孩子。


小儿子说家里家务都是Q在做,不管L干什么Q都紧张兮兮的,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小心翼翼把人护着,生怕磕着碰着,着实惊到我了。在我眼里Q就跟哈士奇是同一类型的,实实在在的跳脱。不过好像没毛病,哈士奇多护食啊


哦对了,我老板武力值爆炸,是我们市武术协会的名誉主席,年轻的时候蝉联多届比赛冠军,还代表我们市参加过全境运动会,成绩挺好。


当然,Q也不差,剑耍得贼好,只是从来都抢不到广场舞C位,太悲伤了×


(我不是Q黑,真的,我只是单纯不爽)


嘛,Q倒是很深情地说过,L太善良了,别人说什么都愿意相信,有什么困难都愿意帮忙,出什么事也总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要是不多看着点,哪天就把自己搭进去了。


这也算我听过最朴素的情话了。只是我觉得我老板真用不着您护,我亲眼见过我老板一个过肩摔砸懵地铁上的咸猪手,动作比我抄作业的时候还利索。


所以这么一想还怪甜的。


他们俩算是学校里最容易偶遇的老师了,经常能看到两个人在学校里遛狗。有时候我还蛮羡慕的,要是我年纪大了也能有人逗我开心陪我沙雕多好啊。


我记得去年我老板过生日,Q带他去欢乐谷玩了一整天,对,你没想错,两个年近花甲的老教授去抓娃娃坐摩天轮……看朋友圈两人还玩的挺开心。我当时就想啊,任何一对情侣老了也能保持年轻时候的热烈的话那是真的神仙爱情了。


而我,除了柠檬和狗粮,就只有憨批室友和论文了……


还有很多小事情,记得对方的小习惯这些基础操作就不说了,按时按点催人吃饭,等人一起回家这些也是常态,最让我抓狂的就是我风度翩翩的老板冬天会裹着极其破坏美感的五颜六色的围巾,都是Q自己织的,因为他不想打击Q的热情,所以才围着。听说前段时间他们的外孙女出生了,Q终于可以不再霍霍我老板了,谢天谢地。


就先写这么多吧,我……我论文还没写完呢。【哭.JPG】





评论(4)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